close
嘗試寫寫東方,不過好像崩了




誘人死亡的少女與操縱境界的妖怪相遇了,無法隨意操控力量的少女看到有妖怪憑空出現在自己房間裡又驚又喜,第一次有人願意接近自己,而且他並不會被自己的能力給影響,活著站在眼前呢。

「這樣接近我好嗎?我可是『妖怪』呢。」
「唉呀,別這麼說嘛,你只是個『人類』喔。」

初次見面後每隔幾天紫都會帶著茶點來到幽幽子的房間,聊著房間外的事情,是幽幽子在閉關生活中唯一的樂趣。

春天又到了,窗外飄來一些櫻花,戶外的千年老櫻樹滿開著粉色花瓣,樹下來往參拜的人絡繹不絕,但總有人在樹底下獻出了自己的鮮血,然後其他人會跟進,吸飽人類血液的櫻花則會開得更加美麗誘人。

「紫,我想阻止西行妖。」西行妖是那棵樹成妖的名字,不想再看到美麗的櫻花勾引人類邁向死亡了「你有甚麼方法嗎?」
「這個嘛,可能要找找退至妖怪的專家呢。」身為妖怪倒是不在意人類的死亡,所以也不太能理解幽幽子的想法「不過就算將它變回普通的櫻花樹,還是會因為前來自殺的人太多而再度成妖呢。」
「是嗎?」要怪也只能怪在樹底下永眠的西行法師嗎?但明明不是他的錯啊,而是失去理智的人們的錯啊「那棵樹,原本也不這麼希望吧。」
「不知道呢,樹應該是沒意識的,即使現在也一樣。」無意識的誘人死亡嗎?某方面來說也跟幽幽子挺像的呢。
「唔......算了,就等紫想到辦法吧。」皺著眉頭,往嘴裡丟了個甜饅頭嚼了嚼,如果能用自己的能力封印西行妖就好了呢「吶,紫要不要聽我唱歌呢?」對著紫笑了笑,讓人摸不透現在自己在想甚麼。
「好啊,幽幽子這次要唱哪首呢?我來伴奏。」聽到幽幽子要唱歌便從隙間裡拿出琴,輕輕撥動幾下發出好聽的聲音。
「唉呀,這次可能紫沒辦法伴奏了喔,因為這是我自己寫的曲子呢。」勾著笑容壓下紫要彈琴的手,這是自己花了好久時間為朋友所譜的曲子,希望她能好好聆聽「先聽聽看,然後再幫我想伴奏吧?」希望她能幫忙完成這最後的曲子呢。

這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曲子,獻給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希望她能銘記在心然後原諒自己的不告而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