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CP一樣就一起開了,是百鬼系列的同人
百鬼是親友創造的系列這樣...姆、解釋起來有點複雜啊


【W】Wake you up everyday.每天叫醒愛賴床的你 百鬼 鐮鼬&座敷童子

座敷童子喜歡陰暗的地方,所以早上賴床也已經是常態,但問題是為了逃避起床座敷童子會讓自己睡在奇怪的地方,讓要負責叫醒她的鐮鼬十分困擾,每次都像躲貓貓一樣,一開始還好只是捲在被子的一角,後來開始會在衣櫃或床頭櫃裡面發現她,而今天又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再不出來都要過午餐時間了。」嘖了聲並搔搔自己的翹髮,常見的床上衣櫃床頭櫃都沒發現,是換了新的地點嗎?房間也沒多大,能躲藏的地方也沒多少吧。
在房間四處張望,才發現道角落的娃娃堆似乎堆得比昨天還高,不會埋在裡面吧?過去把一個個娃娃拿開,然後就發現了和服的一角,有格子花紋只會是她吧,直接抓住拎起馬上就聽到了某人的慘叫。

「嗚哇──怎、怎麼了嘛!嗚......RU...」手突然被拎起來嚇到,淚眼汪汪的看著叫醒自己的罪魁禍首,懸空的腳不滿的晃動著。
「今天怎麼睡到這種鬼地方來了,別哭啦吼。」揉揉眉心,看起來是醒了吧?看她擒著淚水可憐的樣子心情大好,換了姿勢讓座敷童子坐在自己手臂上「我餓了想吃壽司,去幫我做,飯已經煮好了。」
「嗚......好啦,那我的紅豆飯呢?」擦擦眼淚,思考家裡還有甚麼材料可以做壽司,但自己只想吃紅豆飯呢。
「啊,吃完了沒煮,你今天跟我一起吃壽司吧。」看座敷童子好像沒哭了就把人帶去廚房,自己則坐在一邊等待。
「嗚,昨天不是請你幫忙煮的嗎!」RU好壞,以後不能相信他啦!鼓著雙頰十分不滿,但還是乖乖得搬椅子踏在上面,在流理台開始準備兩人的午餐。




【X】XL love.特大號的愛 百鬼 鐮鼬&座敷童子

座敷童子因為習性的關係平常都是待在家裡,而鐮鼬則常坐不住跑出門,偶爾會硬拉著座敷童子出門免得她在家發霉,而這次出門讓座敷童子發現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要到了,許多店家都擺著不同的招攬廣告,上面印滿情人充滿愛心閃光的樣子,但鐮鼬好像沒意識到呢,該說他遲鈍嗎?

「幽,明天我要出門玩,幫我做便當好不好?」在逛市場挑選這幾天要吃的食物的時候突然想到明天要出去找師傅,但又很懶得做便當,打算全部交給身旁這個家裡蹲解決。
「姆,好阿。」這句話讓自己確定身邊這個笨蛋絕對不知道明天是甚麼日子,不過算了,就幫他的便當好好『處理』一下吧?「想吃甚麼菜?」
「我看看......老闆我要這塊肉。」直接和肉販買肉然後塞到座敷童子手上「幫我做充滿肉的便當吧!最好做照燒的。」看著座敷童子困擾的樣子心情很好,但還是乖乖的買了些蔬菜免得她又碎念。
「這些也夠吃了,去買米跟紅豆,家裡的存貨也要沒了喔。」最後回去前不忘提醒鐮鼬買最重要的主食,便當是不能沒有飯的吧?
「是是。」聽到兩樣食材又想到她愛吃的紅豆飯,座敷童子好像都很喜歡的樣子,真不能理解呢,和米店與乾貨商做了最後採購便一起回家。

隔天一早為了準備便當,座敷童子難得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醒了,並設計起適合今天節日的造型便當,煮好的紅豆飯放涼後捏成一個個心型飯糰,煎蛋捲則在切成圓片的時候稍微塑型出尖耳朵並剪了海苔片做耳朵與臉頰上的鬍鬚,這就當作是鐮鼬吧,照燒肉片裡也不忘丟幾片切成愛心形狀的紅蘿蔔薄片,這樣的『愛心』應該夠多了吧?唔,可惜看不到他打開便當疑惑的表情呢,最後把便當包好封起來,這時候鐮鼬也醒了,看到座敷童子放在桌上的便當說了聲謝謝就直接拎著出門。

「師傅──我又來了哈哈!今天怎麼人這麼多啊?」化成人形來到木魅經營的咖啡廳,想來這裡聊天喝咖啡順便吃便當,但卻意外的看到店裡有許多成雙成對的客人,唉?該不會又是活動吧,直接進門就坐在吧檯的位置「今天一樣喝拿鐵。」
「RU?今天很忙可能沒辦法陪你喔。」正忙著調理客人的飲料就發現常來的麻煩人物,輕聲的嘆氣並希望他今天別亂來,瞥見他拿起便當盒打開要吃的時候忍不住提醒他別在店裡帶外食,但看到便當裡充滿作法生疏卻明顯表達愛意的菜色愣了下,這應該不是他自己做的吧?
「沒差啦讓我在這吃咩。欸?今天便當怎麼這麼奇怪?」抓起愛心紅豆飯糰拿起來看,幽也真是的愛吃紅豆飯的是她又不是我,而且幹嘛捏著這種形狀?三角形不是好捏多了嗎?看著便當充滿問號但還是吃了起來,鹹的肉配甜的飯還真奇怪啊,回去一定要好好抱怨。
「......RU,這不是你自己做的便當吧?」稍微停下手頭上的工作提出疑問,依照RU粗神經的個性大概不知道今天的日子,雖然不知道製作這個便當的人是誰,但十之八九對他有感情的,居然這樣放著人家跑出來嗎?
「嗯,是另一個人做的,下次帶她來給師傅看看,她很可愛喔。」吃著便當並沒發現到木魅一臉頭痛扶額的樣子,還想著實驗看看是不是把座敷童子丟過來店裡的生意就會變更好。
「RU,現在就回去,立刻馬上。」為了那位在家裡等這個粗神經笨蛋的孩子,還是快點把RU請回去吧,雖然是面帶微笑對著RU說話但卻讓人心裡發寒「這是命令。」

最後RU還是不曉得為什麼木魅會趕自己走,回到家先是在門口看到一根掛著許願籤的竹子,進家門被座敷童子給撲抱後才想起好像有那麼一個節日。

「RU,七夕快樂,便當還好吃嗎?」撲到RU懷裡抱著,一臉期待的想聽他對便當的感想。
「還可以啦,不過下次還是給我配白飯吧,紅豆飯太甜了。還有,我忘了今天是七夕......還跑出去,抱歉啊。」拍拍座敷童子的頭安撫她,希望她別生氣呢。
「嗯,沒關係回來就好了嘛,還有我準備了特大號愛的禮物喔,這樣RU以後一定不會忘記的。」給對方一個大大的笑容,隨後就是把鐮鼬拖回房間裡去,並以下省略。
「等、等等,我不用啦!放開我啊啊啊啊啊!」這絕對是氣到黑化了啦!誰來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